望月キリ

「For a Better Story」
wb@望月_碎片航海者

[BG][エス光]Reflection·镜面倒影·Revision(上)

CP:埃斯蒂尼安x私设WOL♀

Warning:

*有背景设定的自家WOL

*不可避免的OOC及玛丽苏

*时间线跟着3.0主线走(本篇约为lv51-lv54),涉及3.0(也有部分2.0)主线及职业任务,有各位NPC出场

*全篇三部分,上篇+间章+下篇

*三年前旧文的翻新大手术,除了CP和几小段核心情节外已经被拆得自己都快不认得了……万一有谁还记得这茬事的话还请尽量把之前的记忆清空了再看_(:з」∠)_




————————————————————

Chpt.1

——对不起。

握着枪的手在颤抖。

天空是阴沉的灰色,地面是覆盖着白色的黑色,目力能及的周围只有深浅不一的斑驳。

——我没能救你。

就连支撑着身体的双腿都在颤抖。

好像有人在喊着什么,但是一句也听不清。

——这一次、我还是、没能——

从心底涌上的只有无比苦涩的不甘与懊悔。

眼前的人影踉跄了一步,然后,又一步——

 

“——!”

凯莉打了个激灵,猛地一下坐起身来。四周的景象不知何时已经被浓重的黑色所代替。她条件反射般地向手边摸去,直到指尖传来了冰冷的触感才稍稍安下心来。握紧枪杆后,她定了定神向四周看去:此时正是深夜,旷野上一片沉寂,望着她的只有周天的繁星,耳畔掠过的也只有穿梭在林间的风声。借着微弱的光源,她依稀辨认出树木和石山的轮廓。随着她的呼吸逐渐平缓下来,先前的记忆也回到了脑海当中——这里是龙堡参天高地。

“……”

再三确认了周围没有危险,凯莉终于长出了一口气,松开了握紧长枪的手。与此同时,她也注意到了另一束向自己投来的目光:阿尔菲诺正站在篝火旁看着自己,似乎是刚从火边站起来。

……是刚才的响动被他听见了吗。

她冲着精灵少年摆摆手,示意无事发生,又从包里摸出一块怀表,借着昏暗的月光看了一眼。离守夜交班只剩一小段时间了,还不如现在就先去坐着,和阿尔菲诺解释一下刚才的事情让他安心。她拿起一边的外套披上,站起身向近处唯一的光源走去。

“怎么了吗?”

“没事……只是个噩梦而已。”

她在火边坐下来,想赶紧把这个问题带过去。

当然不仅仅是做了个“噩梦”这么简单。从他们一行人踏入高地以来,她意识一角就有着隐隐的“骚动”感。按照同为龙骑士的埃斯蒂尼安的说法,这就是“龙族的气息”,虽然这种程度还不至于影响到行动和战斗……但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不自在。更不用说——

“真的没事吗?这两天总觉得你有些……心不在焉的。”

听到精灵少年仍然带着些担忧语调的询问,凯莉才意识到自己不自觉的动作:左手抬起来轻轻揉着额角,眉头也蹙在了一起。毕竟是相处了这么久的同伴,她这么明显的异样当然逃不过他的眼睛。再逞强嘴硬似乎也没什么意义……

中原人暗暗在心底叹了一口气,同时也稍稍放松了一些绷紧的神经,抱起膝盖换了个姿势坐着。

“……其实……我们这一路走过来,听到的、看到的,和之前知道的龙诗战争差别实在是太大了,今天埃斯蒂尼安师兄也和伊塞勒吵了一架……”她的声音闷闷地低了下去,“之后还有好长的一段路,要是都这样的话——是吧,阿尔菲诺?”

“我只是觉得……”阿尔菲诺犹豫了一下,“那个,毕竟我们现在知道的也不比他们多,也确实帮不上什么。所以说……你其实不用太介怀的。”

“……嗯。”

该说是有些吃惊还是欣慰呢,之前那个只会发号施令的小少爷现在也开始会关心别人了……还没等她把这感想说出来,阿尔菲诺就继续道:

“凯莉你真的很在意伊修加德的事呢。”

她原本准备好的两句调侃被生生堵了回去。

“之前福尔唐的总管带我们参观皇都的时候,你也问了不少详细的问题……应该是察觉到了不少细节吧?”

“……毕竟是伊修加德和福尔唐家收留了我们拂晓的。之后一段时间内我们都会以这里为中心活动,想多了解一些也是应该的嘛。而且,呃……以后要报答他们的话也会比较……”

这时,她的余光瞥见了一个高挑的人影。阿尔菲诺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银白色长发的巫女向着他们俩走来。

“啊,伊塞勒……”

是说话声音太大了吗?

伊塞勒来到火堆前却没有坐下,只是扫了他们一眼,严肃地问道:“出什么事了吗?”

“没事,”凯莉小声答道,“我醒的有点早,就来和阿尔菲诺聊了一会……打扰到你休息了的话,真的很抱歉。”

巫女“嗯”了一声,似乎是接受了她的这个回答。火堆边再次陷入了一片静默。

“……”

这种沉默绝不是什么舒适的氛围。虽说和其他冒险者共事的时候保持沉默埋头做事是个不错的选择,但现在明显不是该闭口不言的场合。

是不是应该找些什么话题来聊聊比较好……

“……那、那个,伊塞勒……”

伊塞勒有些疑惑地看向她。有没有什么现在立刻就能脱口而出的,可以和她说说的话题来着……

“今天在三塔的时候——”

不妙。

这话刚一出口她立刻就后悔了——说什么不好非得提这件对谁都不怎么愉快的事。眼看着伊塞勒的脸色沉了下来,她也只能硬着头皮接着讲下去。

“我师兄,埃斯蒂尼安他……说的那些话,实在是很抱歉……”

“……”

伊塞勒蹙起眉头盯着她反问道,“这本不关你的事。所以,你现在这是在替他承担责任,来道歉?”

“我只是觉得……”她赶忙解释道,“我们现在也算是一起旅行的同伴了,要是再有什么误会的话……而且,那个,我也算是跟他认识比较久的了,就想稍微解释一下……虽然你可能不怎么愿意听,尽管埃斯蒂尼安师兄他态度很差劲,也不怎么会说话,但他真的不会有什么特别大的恶意——”

“……你对他还真是上心啊。”

一直默默听着的巫女忽然来了这么一句,“之前还觉得你话很少,现在看来似乎也不是那样。”

 “——”

凯莉僵在那里,哑口无言地盯着她看了好一会之后才像是刚反应过来一样,慌乱地摆着手否认道:“我——不是,伊塞勒,我只是——”

要说她完全听不出伊塞勒话里的揶揄意思未免也不太可能。她一开始也只是想随便起个什么话题打破一下沉默的,只是这话题的进展实在是有些尴尬……从现在这情况来看,似乎也只有一个解决办法了。

“……对不起,”她低下头,老老实实承认道,“我知道我实在是……不会说话。平时那也只是怕弄出什么误会又多添麻烦……”

她偷偷看了伊塞勒一眼,见她没有再说什么的意思,才又继续道,“还有……埃斯蒂尼安师兄怎么说都是我的前辈,所以,那个,我才会比较……在意他,他——”

“行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伊塞勒略带不耐烦地打断了她,声音里带着些无奈,“前辈吗……你们两个还确实有那么点像。”

凯莉抱起膝盖坐着,一声不吭地看着跃动的火焰。

“……不过,至少你还知道闭嘴。”

她从倚着的墙边站起身,掸了掸衣袍,“阿尔菲诺,是不是该换班了?没出什么事就好,还是早点去休息吧。”

“嗯,伊塞勒你也是。晚安。”

巫女点点头,转身向宿营的方向走去。凯莉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抬起手来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却还是没能说出口。

“……阿尔菲诺……”

她一脸绝望地看向少年。

“我好像又搞砸了……是不是我就不应该开口说话什么的……”

见她把脸埋进了掌心,阿尔菲诺一时也不知该说些什么来安慰她。

“呃,没事的,凯莉……我觉得伊塞勒明白你的意思,那个……真的不用太介意的……”

她放下手,稍稍有些勉强地微笑了一下:“……嗯,谢谢你。”

精灵少年见状似乎也放下了心,点了点头。

“那我先回去了。凯莉,晚安。”

“晚安。”

他向凯莉略一欠身,便离开了守夜的篝火边,留下她一个人在星空下的旷野中坐着。见火苗的势头稍稍弱了下去,她又捡起几根薪柴添到了底下。凯莉把她的枪拉到手边来,凝视着火堆。四周仍然只有不时掠过荒野和树林的风声,还有枯枝在橙红中毕剥作响的声音。

“……唉。”

最后又成了这种一团糟的结局吗。

她比谁都清楚自己有多不擅长言语上的交流。虽然在冒险者的生涯中这也算不上什么大缺点,毕竟绝大多数委托人都只希望他们能准确高效地成功完成任务。在拂晓中,这类交涉的任务一般也都是敏菲利亚和阿尔菲诺的工作,自己更是只出份力就行。然而现在的拂晓基本只剩了三个人,无论如何也不能再把这类事全部推给阿尔菲诺。有些事情不是可以逃避一辈子的,更何况总有那么些“不说话会更糟”的时候……

可就算是这么说,给伊塞勒和埃斯蒂尼安劝架调解的难度对她而言好像也有点太高了。

一想到这个,伊塞勒那句不冷不热的话又浮现在了她脑海里。

——在意埃斯蒂尼安吗?

怎么可能不在意呢。

虽然多多少少能理解他对于龙族的仇恨,但现在明显不应该再节外生枝制造更多的麻烦。就他今天和维德弗尼尔之间发生的冲突,要不是自己和伊塞勒制止了他,还不知道最后会变成什么样……明明还是自己的前辈,在这种事上却又老让人放不下心来。而且同为龙骑士,她也想再向他多讨教一些战斗上的经验。虽说一般的魔物对她而言都不是什么问题,但面对龙族眷属时还有不少可以改进的地方……

当然,比起那些,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那种谁也无法拯救的、糟糕透顶的事情,再也不想有第二次了。刚才梦中的那一幕仍然残留在她的视界中,她仍然无比鲜明地记得那种感觉。

她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摇曳的篝火将她的手心映成了深橙红色。

为了拂晓的友人,为了支持着自己的同伴,更是为了自己一直以来心心念念的——

她下意识地收紧了一些抱着膝盖的手臂。

能再在巨龙首的会议室里看见他,已经是太过令人惊喜的事情了。

——已经有了这么多缘由,所以、所以说现在会这么在意他,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吧?

不知为何,这个念头似乎并不像其他想法一样坚定。

就只是……因为这些吗?

总觉得有什么,自己一时也说不清的复杂情绪掺杂在它们之中。

“……”

凯莉带着这些些许疑惑抬头望向夜空,而亘古不变的星辰一如千万年前一样沉默。

围绕着她的仍然只有火焰摇曳散发的温度,还有不时掠过荒野的悠远风声。

 

 

“……喂。”

隔天早上,凯莉在收拾行装的时候被叫住了。

“师兄?怎么了吗?”

他能主动来搭话还真是有些稀奇。

“……”

埃斯蒂尼安颇为无奈地在开口前扫了她一眼,“你没必要在那说什么多余的话。”

“多余?我哪有……”

她忽然想起了昨天晚上的事,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你在偷听我和伊塞勒……?”

“你自己动静那么大,不要说得像我乐意听一样。”

他转过身去,临了又抛下一句来,“有空跟她浪费时间还是多为你自己说两句吧,平时老好人还没当够?”

“——”

凯莉愣愣地杵在原地,半天没挤出一个字来。直到他走出了好一段距离,她才像刚反应过来似的吼了回去。

“什么时候轮到你来教我怎么说话了!!”

 

 

Chpt.2

“……”

凯莉再一次换了一个姿势,没一会便绝望地睁开眼,瞪着前方满是星斗的天穹。

——不行,完全做不到。

经过了几天的跋涉,一行人终于是走完了这场旅途的最后一段路。在享受了难得的平静一刻之后,一行人决定早些休息,也好为明天的会面做准备。

小睡片刻……吗。

不知是前些天轮班的后遗症,又或者是出于什么其他的原因。她躺下已经好一会了,仍然没有任何睡意来袭的迹象。

凯莉暗暗地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悄悄从睡袋里钻了出来。她吸取了之前的教训,格外注意着不要发出什么声音。再三确认没有人被吵醒之后,她拿起一旁的外套披在肩上,轻手轻脚地离开了一行人休息的广场。走下台阶之后,她站在原地向四周张望了一番,目光最后落在了离云海不远处的一堵断墙上。

这个位置看起来还不错。

说是“墙”,但也约莫只有齐腰的高度。她走到墙根下,稍一屏息便跃了上去。夜晚的云海空气还有些寒凉,凯莉把手举到嘴边呼了几口气。这里正好可以把一侧的星海夜景尽收眼底,也许是因为在高处的缘故,这里的星空要比别处看起来清明璀璨不少。

不远处那座直抵霄汉的巨大建筑物固执地占据着她视野中不可忽视的一隅。在漆黑的夜幕下,天极白垩宫如舒展双翼一般的岩壁散发着淡淡的一圈光晕。

那多半就是这一趟奇妙旅程的终点了。明天一早,他们就将踏上宫殿的石阶。

……但她自己对于这件事心里还是有些惴惴不安。伊塞勒和阿尔菲诺不算,埃斯蒂尼安和她二人在龙族眼中可是实打实的敌人。但抛开这些,连圣龙愿不愿意见他们都是个未知数……

凯莉支起膝盖趴过去,半边脸埋在臂弯里。

她仍可以毫不费力地回忆起这场旅途的开端。那是个阴沉的上午,他们刚从福尔唐伯爵那里得知龙族即将来袭,三个人正在伯爵府门外商量着该怎么办。阿尔菲诺和她提到去找伊塞勒的时候,一旁传来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声音——

她瞥了一眼广场的方向,只能模模糊糊地看见橙红色的火光和四周的几个黑影。

真的没想到会是他主动提出来要和他们同行。她那个总是板着一张脸,三句话之内就能把人气到跳脚的前辈居然会这么痛快地提出邀请。自从在巨龙首再次见到他之后,她就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能再有个机会向他讨教讨教——至少对当时立刻答应下这件事的的自己而言,是个出人意料的惊喜了……当然之后的事情都与“惊喜”这个词相去甚远,说是每况愈下倒更合适一些。

她有些烦闷地蹙起眉头。

先不说埃斯蒂尼安和伊塞勒之间浓烈的火药味,这场寻龙之旅本身就注定了很难让人愉快。与伊塞勒同行之后,这一路上的见闻和经历都在明明白白地告诉她,自己过去所熟知的伊修加德历史和事实确实有着不小的出入。从前所坚信的许多事件多半是圣教的伪造,他们一直以来自诩是“正义”的行径,其实也未必正确到哪里去。

但是,就在她一度甚至开始怀疑起自己的时候……

“‘不会因为是时代的错而放弃’吗……”

她低声地复述了一遍埃斯蒂尼安的那句独白,内心渐渐翻涌起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复杂心情。

不得不说,他话语中透出的坚定决意对此刻的她来说实在太过耀眼了。作为“艾欧泽亚守护者”的拂晓一直以来都在为着他人而努力,这种单纯为了自己而坚定的念头似乎已经成了很遥远的事情。这本该是最为理所应当的事情,却在不知不觉间被自己抛诸脑后了。

……要是什么时候,自己也能任性地“自私”一回就好了。或者说,有时多考虑一些自己也不是不可以吧……?

“……诶。”

总觉得,好像在哪里听过类似的话。

“啊——”

是之前在龙堡参天高地时,他曾经抛下的一句。

凯莉抬起手支在腿上扶着一侧的额角,带着点无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还真是头一次碰到沟通起来这么费劲的人。单论他平时那副高高在上的态度和刻薄的言语就足够招人烦了,就算是她也总有那么几个被气的冒火的时候。

……但是,但是啊。

她也清楚地知道,自己在那么几个转瞬即逝的时刻,曾经见过在他那一层尖刺之后的东西。无论是在西部高地的连队长面前为阿尔菲诺说话,还是在她前去讨伐罗波那时训斥他,都是在为他们着想。只是这些细致的体贴,都被他埋在了一层又一层的冰冷外壳下。

这家伙,根本没打算给别人多少再靠近他一点的机会——

“……!”

有什么人正站在离自己背后不远的地方。

凯莉瞬间绷紧了神经,手扣住腰间的匕首一骨碌站了起来。她借着月光朝身后看去,有些惊讶地发现了一个颀长的身影。

“师兄?”

已经出鞘一半的刀刃收了回去。

埃斯蒂尼安径直向她走来。他没有回应凯莉的招呼,反问道:“你一个人跑来这里做什么?”

“我睡不着,”凯莉垂下了眼帘,老老实实地承认道。她忽然又想起了在高地时守夜的事情,有些不安地闪开了目光,“你怎么过来了?是不是我吵到你了……?”

刚才应该没有发出什么声响才对。

他打量了一番周围,随后在断墙的边缘坐了下来,“没有。你还算是有点长进。”

……这算是夸赞吗?

凯莉迟疑了一下,也坐回了原位。两个人一同望向了雾海之上的漫天星河。

“埃斯蒂尼安师兄……今天你说的那些话,让我想明白了很多很重要的事情……所以,那个,真的很谢谢你。”

他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

“……想通的是你自己,和我又没什么关系。”

就知道他会这么说。

“是这样没错……可是如果不是你的话,我肯定还要花上更长的时间才能想明白。”

她眉梢眼角弯了弯,“还是多亏了你呀。”

埃斯蒂尼安转过脸来看着她。大半张脸都埋在头盔的阴影下,凯莉也完全看不清他的表情。对视了几秒之后,他像是放弃了一般嘟哝了一句,“……随你喜欢吧。”

“那我就当你收下了。”

她眉眼的弧度又多了几分。然而这脸上的笑容还没持续一会,就被一旁冷不丁的一句问话凝冻住了。

“你到底还打算当多久自作多情的滥好人啊?”

“——什么?”

“莫名其妙地就凑上来套近乎,没有人说过你这样很烦吗?”

原先的笑容在一刹那转为了惊愕。

“我只想和你道个谢而已……那个,也想稍微关心你一下……”

“我不需要你那多余的关心。找别人去,不要再在这浪费时间。”

“可是你确实——”

“都说了,我不需要。”

凯莉攥紧了拳头,甚至能隐约听见骨节格格的响声。在最初的诧异过去之后,她的内心渐渐地涌上了另一种感情。

——够了。

“倒是你,到底在想什么?是爱心泛滥?还根本就是在自我陶醉?”

“……你到底要说什么?”

已经很久没有感到过这种,直冲头顶的愤怒了。

——我受够了。

“不论你是怎么想的,我都用不着……我直说了,我的事情跟你没有关系。放过我不好吗?再纠缠下去对谁都没好处——”

这家伙、直到现在、还想一个人把所有事情全扛下来啊——

“埃斯蒂尼安!!!”

凯莉猛地站了起来,怒吼道。她的肩膀上下起伏着,披在肩上的外套滑落到了地上。

“你不要太过分了!!是不是到现在还觉得你一个人可以去解决所有的问题?那我现在告诉你——不、可、能!!”

埃斯蒂尼安似乎完全没意料到她如此激烈爆发的反应,只是坐在原地抬头盯着她。

“之前你想一个人就解决尼德霍格,然后呢?结果呢?现在你还打算再来一遍,再重蹈一次钢卫塔的覆辙?”

“那只是——”

“你不要搞错了,苍天的称号可不止是你的东西,也是我的!!我才不关心你之前是怎么打算的……有什么抱怨的不满的,就去后悔为什么你会带着龙眼遇见我,为什么尼德霍格会选中我吧!从我在中央高地遇见你开始,就已经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了!!”

……上一次这样,接连不断地把积郁在心底的话全部倾吐出来已经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我忍你很久了——你到底有什么立场来说我?你和我又有什么区别?把所有人都推得离你远远的,关心你的也好,想帮你的也好……你到底有没有吸取教训这根神经啊?”

“凯莉——”

她没有给他反驳或是回答的空余。

“你来说我不为自己着想?你觉得我和伊修加德还有邪龙都没有关系?我不过是个半路出家的龙骑士,担不住‘苍天’的名号?……我确实在战斗经验上差着你一大截,但我从不觉得我会在这‘资格’上输给谁!我——”

她仅存的理智把余下的词句封堵在了喉咙里。凯莉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睛。她有几次想张嘴说些什么,但还是像失声一般,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在沉默了一会后,她似乎多多少少冷静下来了一些。终于,她再度开口道。

“你是真心的讨厌我也好,还是有什么其他的理由也好……至少在龙族和尼德霍格的事情上,你别想把我赶走——你赶不走我的……”

她的声音哽了一下,连她自己都听得出来当中抑制不住的颤抖。

“”

中原人的眼角闪着几星光点。

“……”

两个人就这么相对伫立着,仿佛连四周的空气都凝滞在了深夜的残垣断壁当中。就在她以为这场干巴巴的角力还会继续僵持下去的时候,从身后的雾海吹来了一阵冷风。一两件单衣明显不能够抵御它的寒凉温度,凯莉没忍住,侧过头打了个喷嚏。

“……”

半晌,他移开了目光,低低地叹了一口气。

“……败给你了。”

埃斯蒂尼安小声嘟哝了一句站起来,到她身后捡起掉在地上的外套,掸了掸尘土。

他看着她的眼睛——因为昂着头,而倒映着漫天星河的眼瞳,郑重地说道。

“你说的没错……我确实没什么立场来谴责你。我也没考虑你的感受……抱歉,凯莉。”

他把手上的衣服还给了她。

“啊……嗯。”

这就算是……结束了?

……想来也是,还能有什么更好的结果呢。不过他居然会这么爽快地承认也挺意外的……

“总、总之,师兄你知道就好。下次不准再说那种话了……”

“……行吧。”

她接过外套披了上去,扣上了扣子。精灵青年看她穿好外衣,从断墙上站了起来。不过他的动作怎么看都有些生硬。

“我们得回去了。要是那两个人发现我们不在,不知又会惹出什么麻烦来。”

“好。”

凯莉点点头。没走两步,她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事来,“所以你刚才是被我吵到了吗?”

“没有。”

“那……”她偏头想了一下,“你也是睡不着出来散心?”

“……跟你吵完就用不着了。”

该说什么呢……本性难移吗?

“那还真是多谢了——多亏埃斯蒂尼安阁下您,这回我应该可以睡得安安稳稳的了。”

对她的这句回敬,青年也只是哼了一声,没再多说什么。

休憩的广场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凯莉仰起头来,看向远处静默的天极白垩宫。

——无论明天会有什么样的遭遇和真相在那里等待,现在似乎已经有了可以面对它的勇气了。

听着一旁压低声音的脚步声,她这么想道。

 

 

Chpt.3

“……那个,凯莉?”

中原人的注意力从远处屋檐上的一片瓦上被拉了回来,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抱歉,阿尔菲诺……我走神了,有什么事吗?”

“虽然只是我的错觉……”阿尔菲诺停顿了一下,像是在斟酌接下来的话,“你和埃斯蒂尼安阁下之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总觉得从天极白垩宫离开之后,你们的气氛就挺……微妙的?”

凯莉微微怔了一下,这孩子的感觉确实很敏锐啊。

“呃,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阿尔菲诺你不用担心啦,没什么的。”

在那天晚上之后,埃斯蒂尼安的表现也没和之前有多大差别。一定要说的话,至少他不会再拒绝她偶尔表露出的好意了。反倒是她自己,再去和他搭话时不知为何总有种微微的不自在感觉。

精灵少年看起来放心了不少,“那就好,你们马上就要出发讨伐尼德霍格了,要是有什么误会的话就……”他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说起来,凯莉你和埃斯蒂尼安阁下好像很久之前就认识了?我们在巨龙首见到他的时候你好像很吃惊。”

“其实也没有很久啦,之前倒确实发生过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她稍稍犹豫了一下,“不过现在都过去了。”

她自己也清楚,最开始认识埃斯蒂尼安时发生的那些事说是“不愉快”实在是太过轻描淡写了。

阿尔菲诺点点头:“嗯,我下面要去帮塔塔露继续搜寻其他拂晓成员的行踪了,凯莉你呢?”

“你先走吧,我再等他一会,”凯莉的嘴角上扬了一个弧度,伸手就准备朝他头顶摸去,“阿尔菲诺你也越来越可靠了啊——”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阿尔菲诺迅速地从她手底闪到一边,小声嘟哝了一句,“那就祝你们好运了。”

“嗯,你们也加油。”

她看着少年离去的背影,脸上的笑容渐渐褪去了。在他们把这场寻龙之旅的结果报告给艾默里克之后,埃斯蒂尼安说还有点事要处理让他们在外面等一会。然后现在,等在这里的只有她一个人了。

“……好慢啊。”

凯莉低低地抱怨了一句,目光又开始漫无目的地游移起来。

她本不讨厌独处,然而现在显然不是个合适的时机。虽然从一开始就没有怎么期待过这场“谈判”——这么说未免也太高高在上了——最后的结果也算是在意料当中,但还是有那么一部分让她有些措手不及。伊塞勒落寞的影子仍印刻在她记忆里,而她也只是在抛下巫女前给了她个简短而无力的拥抱。

可她又能做什么呢,自己的情况又好到哪里去了吗。

……原本在踏入大审门的那一刻起,就应该已经做好了觉悟的。

只要把自己最习惯、最平常的那一面示人就可以了,像是决斗裁判那时一样就可以了。可还是在听到艾默里克要求一同前去龙巢的时候,感到那副面具裂开了一角。

她不禁庆幸起埃斯蒂尼安立刻接过了话头,似乎也没有人注意到她那一瞬间的失态。

不远处挂在屋檐上的冰锥落在了地上,发出了清脆短促的破碎声。几乎是与此同时,她的背后响起了熟悉的金属与岩石碰撞声。凯莉转过身,看见黑色铠甲的龙骑士正朝自己走来。

“抱歉,久等了,比我预想的要慢上不少,”埃斯蒂尼安四下环顾了一圈,“阿尔菲诺呢?”

“还有事就先走了……怎么了吗?”

总觉得他有些在意那位少年。

“……唔。”

他难得地显出了些思索的神情,沉默了一会又开口道,“我刚才对他说的话有些重了。但如果不这样的话,他一定还会跟上来的。不是说我不认同他的才能,只是他现在还不太成熟,要是能补足一些实际经验……我说,你在笑什么?”

凯莉慌忙放下了掩着嘴的手。

“没、没什么!我只是觉得,埃斯蒂尼安师兄你不用特地向我解释的,大家应该也知道你只是在担心阿尔菲诺而已——嘶!”

埃斯蒂尼安抬手就在她额头上敲了个栗子。

“他以后一定会成为优秀的领导者……你就不能等到别人说完话吗。”

“对不起,一时没忍住……”

见她老老实实地道了歉,精灵青年也没再多说什么,转身便迈开了步伐:“走吧,西德还在天钢机工房等我们呢。”

她略带气恼地瞟了他一眼,却正好看到他移开了目光。而无论她再怎么想从那头盔面罩底下瞧出点什么来,他那半张脸还是固执地不肯转回来。 

……该说是太难懂,还是太好懂呢。

这个人啊,不用这种别扭至极的方式就不会说话吗?

“嗯,我们走。”

凯莉拼了命才抑制住了快要从口中溢出的,带点无奈又有些愉快的笑声,脚步慢慢轻快了起来。

 

加隆德的技术和品质向来无可挑剔,这次准备好突入尼德霍格龙巢的“破魔艇”自然也不例外。西德简明扼要地介绍了驾驶要领和操纵方法之后,凯莉和埃斯蒂尼安很顺利地完成了试飞的工作。从比格斯和魏吉手上接过了飞艇钥匙之后,她简短地道了别,一旁的龙骑士也和他们颔首示意。从机工房走出去还不到几分钟,凯莉就觉得似乎有些不太对劲。

“……那个,师兄。骑士团宿舍的方向好像不是走这边的吧……呃,还是说你有什么事要去——”

“看着你老老实实回去,省得再同情心泛滥横生什么枝节出来。”

凯莉头上的青筋跳了一下,之前在雾海还没吵够吗——就在她差点脱口而出这句的时候,她猛然间意识到了什么。

——不对,这不让人省心的家伙又在闹别扭。如果是这样的话……

“你是要送我回去吗?”

“……”

他把头扭到了另一边,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她露出了愉快的笑容,“那谢谢你啦。”

果然,把话挑明了是个不错的办法。

她偷偷看向埃斯蒂尼安。今天是个晴朗的好天气。黄色的光晕给他的铠甲镀上了一层暖色,尖锐的轮廓似乎也柔和了许多。

……搞不好,他那顶头盔下遮着的就是一张和他那性格完全相反,温和又沉静的脸呢。

她的指尖不经意间碰到了外衣的口袋,略有些坚硬的触感提醒了她什么。凯莉停下来,有些不好意思地叫住了同行人,“抱歉,埃斯蒂尼安,稍微等一下就好。”

精灵抱起手臂看着她从衣袋里掏出钥匙,打开随身的小包将它塞进了里层,有些不解地问道:“你这是在做什么?”

“总觉得放口袋里不太放心,还是装进包里比较好……毕竟越重要的东西就得放在越安全的地方嘛,”她扣上了外层的两枚扣子,“好啦,我们走吧?”

他应了一声。

登上这段阶梯后,两旁的建筑刚好挡住了日光,投下的影子盖在了并肩走在路上的两个人身上。

“你现在终于肯好好叫人名字了?”

“嗯?”凯莉眨眨眼,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该不会你其实很喜欢听我喊你‘师兄’吧——”

周围的空气温度骤然降了下去,她用不着扭头都能肯定一旁的龙骑士正浑身散发着黑气。

“我、我开玩笑的!就开个玩笑而已不要那么瞪我嘛……”

一阵沉默后,她感到身边的氛围稍稍放松了一些。

“……所以你这莫名其妙的称呼方式到底是从哪里学来的。”

“你又不是特例,厄丝蒂安师姐和布吕斯蒙师兄也是啊。再说之前我也一直都这么称呼行会里的前辈们的嘛,这是尊敬。”她理所当然地答道。

龙骑士颇为不满地哼了一声,“还尊敬……第一次见到人就像根木头似的杵在那一动不动,有这么表达敬意的吗。”

凯莉感觉自己的某条神经一瞬间成了被火花点燃的引线。

“你那时下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还想让我怎么尊敬啊——”

她当然还记得那个下午,毕竟对一个会居高临下地挑衅追兵的逃犯印象不深刻是不可能的。

“而且后来你不也说怎么喊随我喜欢嘛,现在纠结来纠结去是不是还想反悔了?我——”

余下的半句话还没说出口,她就意识到了什么:埃斯蒂尼安的目光似乎一直都落在自己身上。

“……”

“不继续了?”精灵青年的语调里又带上了平日里那种调侃的味道,“你不还是挺能说的嘛?”

“……那还不是因为……”

最后几个字的声音已经小到快听不清了,她又低声补了一句,“再说话多又不是什么好事……”

——啊。

这个话题还是赶快带过去比较好,凯莉咳嗽了两声。

“总、总之!我也在进步的!现在我都是好好考虑过再说话的,才不会再跟之前一样……”

“是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但他的语调里也听不出多少贺喜的成分。

没过一会,他突然又开口问道:“你的那个……能看到过去的能力,是天生的吗?”

“唔,你是说超越之力吗?”她想了想,“听敏菲利亚他们说好像是天生的,但也不是从小就有,什么时候觉醒每个人也不太一样。我就是有天突然就听见了海德林的声音……”

“这么一说,我一开始也没想过会去当冒险者……啊,不是说我对现在有什么不满啦,只是以前真的没想过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而已。”

Estinien转头看了她一眼。

“怎么了吗?”

“……没什么。”

太阳渐渐西沉,凯莉向一旁望去,层叠的山峦环绕着这座古老的都城,晚霞的辉光把天幕染成了一片辉煌的橘色,而夜晚的深蓝正从那天幕尽头的另一端信步而来。

“往哪看呢,到了。”

听到同行人的提醒,她才回过神来。伯爵府那熟悉的建筑已经近在眼前了。

“啊……谢谢你一路送我回来。”

——要是这段路,能稍微再长一些……一些些就好了。

她的脑中忽然没来由地掠过了这个念头。可是从天钢机工房所在的基础层一路上到砥柱层,已经无论如何都算不上近了。再说了,自己本来也没想过走这段路时,旁边还会有其他什么人。

明明应该是很开心的事才对,那为什么还是会有这么一丝丝遗憾呢。

埃斯蒂尼安简短地应了一声,看着她和门口的卫兵打了个招呼拉开大门,随即转过身准备离开。

“……那个,稍等一下。”

凯莉回过头,叫住了他。

“还有什么事吗?”

精灵青年停下脚步,朝她投来了疑惑的目光。

——根本无关紧要,连“事”都算不上。但还是、

“晚安,埃斯蒂尼安。”

——像是,有透明的气泡从心底轻飘飘地浮起来。

她的嘴角不由自主地绽开了一个笑容。

 “……早点休息。”

他怔了一下答道,末了又低低地补了几个字。

“晚安。”

 

"关于光之战士阁下的?"

在拂晓的两位成员离开后,总骑士长室里只剩下了骑士团的三个人。埃斯蒂尼安没理会老友的问题,顿了顿继续道,“你们现在……最好不要再和她提异邦人身份的问题。”

艾默里克挑了一下眉毛,似乎有些不解,“怎么了吗?”

“……没什么。”

黑发的精灵微微眯起了眼睛。

“你啊,是不是很在意她?”

龙骑士狠狠地剜了他一眼,才又开口道:“简而言之,我不觉得她是异邦人……至少不完全是。”

“……那么,”艾默里克若有所思地追问道,“你是怎么知道的?确定吗?”

埃斯蒂尼安摇了摇头,“目前只是推测而已。不这么想的话,她有些时候的反应和动作我实在是没法理解……行了,我得先走了。”

他抬手简短地致了个意便走出了房间,没给艾默里克留下继续追问的机会。

在他离开后,室内又安静了下来。骑士长闭上眼睛,像是在思考他刚才提出的事情。

忽然,他低低地笑出了声。

“怎么了吗,艾默里克大人?”

面对他副官的疑惑目光,艾默里克带着点笑意回答道。

“没什么……只是很久没见到他那副完全被说中的样子了。”

 

 




———————Freetalk碎碎念———————

之前推完4.56主线我原地爆炸了一晚上走路带飘了两天(……),掐指一算差不多国服这边开的时候应该正好能把稿子改好然后放出来,结果又由于忽然忙成现充发现一次改不完了(喂

基本上算是把之前盖的楼除了地基全敲干净了再盖一次(毕竟拖太久连女主角人设都改了好几次(……),毕竟之前那玩意根本就是烂尾楼,不炸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正篇全文会在这几天放完,真的不会鸽(真诚的眼神

最后非常感谢愿意看到这里的你><有任何感想都请给我留言!(拆CP不算(喂


Interlude·间章→

评论(4)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